阿兹卡班头号通缉犯

LOF:我们的口号是,比皇协站更皇协!全力将驻华工作做到最好。

【HPSS】 You're my sin

  微DMSS预警

  占tag致歉

——————————

  战争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魔法界的救世主,大难不死的男孩儿——哈利波特,就那么静静地看着他敌人的尸体倒下。

  这位黑暗君主死去的样子同常人没有任何的分别。

  仅仅是一道绿光,一道被反弹回去的绿光击中了他。然后,伏地魔,Dark Lord,就这么和平常人没有分别地死去了。

  不像那只黑漆漆的大蝙蝠,霍格沃茨的前任校长一样,遍身被血污包裹,可怖的伤口向外翻,身体颤抖而痉挛。

  伏地魔死后的身体苍白地蜷缩着,两个学生把这一团没有生机的肉抬进了礼堂的一个角落。

  然后像扔一个肮脏有毒的麻袋一样,伏地魔不知道被人扔到了哪里。

  哈利波特没有去管这些,或者说他的精力已经不足以让他来分心注意了。

  他只是麻木而机械地走着,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将要去向何方。

  可是胜利的民众是狂热的,他们很快就发现了失魂落魄的救世主。

  他们把这个不知道第几次大难不死的男孩围了起来,像对待英雄一样高高抛起。而他的女友金妮,在众人的期待面前鼓起勇气给了他一个甜蜜而又羞涩的吻。

  群众的声音太大了,救世主口中无意识的呢喃越来越微不可闻。

  “Please,让我再去看看他,让我再看他一眼。”

  可是他的声音太小了,或者说,此时群众的狂欢才是唯一的声音。

  等到哈利波特再见到那个男人,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月。

  他躺在狭小的棺材里,神色是三十多年来从未有过的宁静。

  白色的百合和黑色的法师袍摆在一起显得那么的格格不入。

  纵使哈利波特成为了整个魔法界的救世主,可还是有很多人对他在决战前的那一番话表示了怀疑。

  但碍于救世主的据理力争和最伟大的白巫师的画像作证,他们不得不将他葬在了这里,邓布利多的坟墓旁边。

  西弗勒斯斯内普,这只黑漆漆的大蝙蝠实在是太会给自己树敌了。

  嘲讽、挖苦、蔑视是他生命中的常态,心狠手辣阴险偏心是他给所有人留下的印象,伏地魔最忠实的追随者与刽子手是大家给他贴上的标签。

  可是这样一个恶棍人渣,却成了拯救他们的英雄。许多人拒绝相信这一切,也拒绝了出席这场葬礼。

  寒气弥漫的清晨里,只有寥寥几个黑色的身影伫立在墓碑前。

  他们大多是斯莱特林的学生,每个人的眼里都或多或少的有着迷茫和忐忑。

  哈利波特没有站到他们中去,只是远远地看着这一切。

  西弗勒斯在决战前给他的记忆里不仅有打败伏地魔的办法,还有一段私密的,独属于两个人的温馨和甜蜜……

  哈利波特只要一闭眼就能回想起那段流淌着欢乐色彩的时光。

  他们在天文塔依偎,在魔药教授办公室的壁炉前拥抱,在蜂蜜公爵下的地道里深吻,在洒满月光清晖的禁林里漫步……

  然后,终止于天文塔上的一道绿光和“一忘皆空”。

  再然后,忘记了这一切的他从藏身的地方追了出去,带着无从说起的悲愤和心痛大声控诉他是一个懦夫。

  当时的他不知道,那个人从来没有逃避过这狗娘养的命运施加给他的种种痛苦,反而在不为人知的地方背负起了更多。

  可是……为时已晚。

  “你记起来了对吗?”终于有人发现了这位行踪不太隐秘的救世主。

  这个声音是如此的熟悉,以至于哈利波特不用回头就能知道来自于那位与他针锋相对了六年的老对头。

  不过他说的话无异于一道霹雳让哈利波特僵在了那里。

  “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身后的人沉默了许久:“我向他告白过,在伏地魔要我去刺杀邓布利多的那天夜里。”

  两人都没有再说话了。好一阵沉默后,德拉科马尔福的声音再度响起:“我本来以为他不会再爱上任何人,至少在我父亲向我讲述了一些过去的事情之后。可是我没有想到,他竟然选择了你。”

  “他差一点成为我的教父,可是他拒绝了。当时我有多庆幸,现在就有多遗憾。如果他答应,哪怕只是教父子,我和他的关系也算是更进一步了。”

  哈利波特觉得喉头似乎被什么东西哽住了,过了一会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他在遗嘱里把所有的东西都留给了你。”

  “是啊,”德拉科发出了一声不屑的冷笑,“一位魔药大师的遗物——多么丰厚的馈赠。可是最重要的东西呢?那是你的战利品了,哈利波特。”

  接下来两人都不知道该再说些什么,谈话进行到这里已经没有了继续的必要。

  于是德拉科先一步匆匆转身离开了墓园。

  战利品吗?

  哈利波特心想,不,不是那样的,现在我所背负的只有罪孽,我必须为我的爱赎罪。

  就好像……那个人曾经对他的母亲做的那样。

  远处的棺盖已经合上,黑漆漆的蝙蝠永远沉睡在了黑暗里。

  棺木消失在地平线以下,松散的泥土在魔法的指挥下将坑洞填平压实。

  哈利波特没有再看下去,转身离开。

  现在,他必须要背负起离去的人留下来的责任了。

  为了这个崭新的世界牺牲了太多的生命,活着的人必须负担起恢复与创立新秩序的责任。

  这应当是一个他所希望看到的世界。

  “……他们中的一个就是斯莱特林,而他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勇敢的人。”

评论(6)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